财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财务资料 | 财务制度 | 学生服务 | 内部控制与高校财务 
相关内容
通知公告
财务咨讯
学校召开审计整改暨学生欠费催缴工作布置会
2022-02-16 16:01  

1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审计整改暨学生欠费催缴工作布置会。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副校长水恒福、副校长刘明出席会议,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国教院、各学院以及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明主持。

魏先文强调,学生欠费催缴是审计整改任务之一,相关部门、各学院以及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要把学费清缴工作纳入学校年度考核,对毕业生欠费情况进行梳理,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祖明指出,学费收入是学校教育事业经费的重要来源,对学校维持、运行、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学生缴费存在带动性,各相关部门、学院要按制度办事,分步进行催缴工作,尽最大努力把欠费收回。

刘明对学生欠缴情况作了简要分析,指出学生缴费是义务,学校收费是责任。按照学校学费收缴管理办法,学生缴费情况将与学院及相关部门的年底考核挂钩,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清缴学费工作方案。

水恒福指出,要加强学生注册管理,学生应先缴费后注册,通过注册掌握学生情况,进而提高管理效率。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解读了欠费数据统计表,明确了要求及完成时间节点等。与会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撰稿:陈奕璇 审核:田继兵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马鞍山市地税局 |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省财政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工业大学财务处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685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