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财务资料 | 财务制度 | 学生服务 | 内部控制与高校财务 
相关内容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加快预算资金执行进度的通知
2023-09-04 21:08  

各单位(部门)、有关人员:

根据教育厅关于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的要求,结合《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徽省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方案的通知》(皖政[2022]60号)、《安徽工业大学预算管理办法》、《安徽工业大学专项经费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为切实加快学校预算执行进度,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率,保证学校年度目标工作的实现,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为全面落实零基预算改革,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学校每年度末将对尚未执行完的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公用专项经费余额全部收回;对于各类专项经费进行逐项清理,相关经费管理办法明确项目执行期限的,按照办法执行;未明确项目执行期限或者未制定经费管理办法的,按照学校专项经费管理办法执行,原则上不超过 3 年,最长不超过 5 年,执行期满后项目余额由学校收回。

  1. 各单位和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把握关键节点,加快资金使用进度。在依法、合规、有效的前提下加快支出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支出绩效,确保预算资金及时发挥作用。

     

    3、预算执行进度直接影响到我校下一年度的部门预算,经费使用和年度结余情况将作为下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参考。请各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将相关工作最大限度的提前开展,并及时进行资金结算。项目还未启动的,要尽快组织实施;需办理政府采购的要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各项目实施单位要积极谋划,加快支出进度,避免因预算执行进度慢导致预算资金被财政收回的风险。

     

    4、加快预算执行,要遵守有关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严格按照经费支出范围使用经费、据实报销,避免“突击花钱”,确保资金按照预算合理合规使用,按照设定的绩效目标,科学、合理地组织项目实施。

     

    特此通知,烦请各单位务必通知到每位教职工。

     

     

                                                                                                                                                                 财务处

     

                                                                                                                                                            202394

关闭窗口
马鞍山市地税局 |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省财政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工业大学财务处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685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