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财务资料 | 财务制度 | 学生服务 | 内部控制与高校财务 
相关内容
通知公告
财务咨讯
学校召开预算管理委员会审议2022年度预算
2022-02-16 15:53  

    1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预算管理委员会。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副校长刘明出席会议,预算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财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明主持。

陆林强调,2022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充分发挥预算的引领作用。陆林指出,学校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一要坚持“量入为出、保障重点、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二要积极开源节流,保民生、保运转,保重点,坚持“非必要不开支”的原则,把资金用在刀刃上,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三要厉行节约,结合省委巡视以及经济责任审计对学校化解债务、压减支出的整改要求,科学压减一般性支出;四要创新思路,克服困难,加强兄弟学校沟通交流,探索新的发展之路,控制财务融资风险,保障学校健康发展。

魏先文指出,预算编制要坚持“收支统编,综合平衡;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节约高效,规范管理”的原则,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与担当,厉行勤俭节约,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做到项目论证调研充分、计划安排可行、目标任务明确、经费安排具体;要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以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为目标,以服务教学科研业务为导向,在保障人员经费和基本运转的前提下,重点倾向教学、学科、人才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决压缩一般性项目支出;要科学合理设定预算绩效指标,全面提高预算编制质量,高度重视财务融资风险,总体控制财务融资规模。

刘明对学校编制情况作了简要分析,要求财务处要认真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思想,听取学校预算管理委员会的建议和意见,结合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认真测算各类项目收支情况,压减不必要的项目经费,保障重点项目发展,科学合理地编制2022年预算,保证预算的权威性,加强预算绩效考核,为学校发展做好各项资金保障。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解读了2022年度校级经费预算编制的依据、原则以及预算编制的重点及导向。预算管理委员会各位委员对2022年度校级经费预算编制情况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撰稿:石洁 审核:田继兵 张苒 杜飞)



关闭窗口
马鞍山市地税局 |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省财政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工业大学财务处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685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