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财务资料 | 财务制度 | 学生服务 | 内部控制与高校财务 
相关内容
通知公告
财务咨讯
学校召开财务管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2016-05-17 15:21  

20150619 财务处

617下午,学校召开关于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财务管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暨2016年学校预算编制和2016-2018年三年滚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副校长林钟高,纪委书记张国宝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学院、机关各处室、校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秘书),以及工商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睿安房地产开发公司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钟高对此次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财务管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目标、原则、范围、内容和实施步骤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总结,要求各单位要严肃认真做好本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要积极主动作为,在自查自纠阶段主动查找自身问题,要把专项清理整治看成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组合拳;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明确任务,结合学校的整体方案,实现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与廉洁自律、廉洁从政、依法理财、依法办事相结合的实际效果;根据“谁主管、谁负责”和“谁使用、谁负责”的“问责”机制,各部门、各学院密切合作,畅通信息沟通渠道,严格把握责任界限;把握好时间节点,把握好整治内容,如实清理申报,并且敢于面对问题查找原因,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内部监督,形成长效机制。

张国宝宣读“关于成立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财务管理领导小组的决定”,并阐述了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关于严肃财经纪律自查文件规定,进行认真自查,不留死角,不走形式,并就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落实责任;二是要认真完成自查自纠工作,做到自查内容全覆盖;三是针对自查的问题要做到边查边纠,落实责任,务求实效。

财务处处长汪家常介绍了开展本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自查自纠的具体内容和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并对具体工作内容进行解释。

随后,召开了2016年学校预算编制和2016-2018年三年滚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林钟高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相关文件精神。他强调,学校预算要提高前瞻性和可持续性;做到有保有压,严控一般性支出,确保重点项目支出;进一步细化预算,推行全面预算和滚动预算,强化支出责任和绩效管理。他还对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汪家常详细介绍了今后学校预算编制的原则、内容、方法和时间,重点阐述了滚动预算财政规划的涵义和编制要求。

(撰稿:王先进 韩仁海 审核:汪家常 邹珏)

关闭窗口
马鞍山市地税局 |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省财政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工业大学财务处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685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