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财务资料 | 财务制度 | 学生服务 | 内部控制与高校财务 
相关内容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费在线缴费说明
2021-07-13 16:50  

 

亲爱的同学们:
   
为方便同学们缴纳学费,学校开通了建行政融支付平台、其中集成了微信(推荐)、建行支付、银联在线支付等缴费通道,同学们通过上述通道就可以完成学费缴费以及开具电子票据。缴费操作方法见下方《在线缴费操作说明》部分。如果交费过程中遇到问题导致缴费失败,请同学们首先仔细阅读本文档的《在线缴费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部分尝试自己解决,如果还是不能解决,可以咨询财务人员,咨询电话:0555-2312034/2311684

一、 在线缴费须知

  1. 已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同学,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同学将需缴纳的学费总额与助学贷款的差额部分通过政融支付缴纳学费,务必在报到前缴纳差额部分学费,新生入学时请携带生源地贷款相关证明材料。

  2. 在线缴费若使用微信(推荐)账户需要先绑定银行卡,否则可能导致缴费失败。
         
    微信绑定银行卡步骤:点击我

  3. 绑定银行卡时填写的手机号必须与银行预留一致,如果银行卡没有预留号码或预留号码已经停用,请到银行就近网点进行签约。

  4. 如果学生本人手机无法正常缴费,也可以使用亲属微信进行缴费,在亲属手机上绑定学生本人的身份信息即可。

  5. 交费过程中如果微信提示银行额度超限超过银行固定的累积支付金额,请参见《在线缴费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6. 如果缴费订单已提交,但未支付成功,请在订单关闭锁定后30分钟后再操作。

二、 在线缴费操作说明

  1. 关注微信公众号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安徽工业大学云杰校园关注财务处公众号。

http://pay.ahut.edu.cn/html/ahut/_static/barcode.png

图一

2.身份绑定
通过微信公众号右下角菜单栏的【更多功能->身份绑定】进入身份绑定页       面,如下图所示,在相应输入框中输入学号和密码。默认密码见绑定页下方提示。然后点击【登录】按钮,登录成功后会跳转到用户主页。不知道学号的同学进入身份绑定页面,然后点击页面上方黑色位置欢迎语(见图二第二张图片顶部),在弹出的页面中输入身份证号和密码即可查询学号。

 

http://pay.ahut.edu.cn/html/ahut/_static/page-main.png http://pay.ahut.edu.cn/html/ahut/_static/page-login.png

图二

  1. 学费缴费
         
    通过公众号菜单栏左下角的【日常业务】--【交费/充值】菜单进入【学费缴费】,显示学费待交明细列表,前面可以,点击【支付】按钮后选择支付方式(政融支付),在【支付】界面选择具体缴费方式(建行、微信、银联在线),在弹出的密码输入框中输入支付密码完成学费缴费,如下图所示。

 

图三

  1. 缴费结果确认
         
    支付完成后,可以看到如下图所示的缴费成功页面。而且再次进入学费待交明细列表页面,如果看到学费欠缴金额减少说明交费成功。如果交费扣款成功但学费欠缴金额没有减少,同学们首先不要着急,不要重复缴费,这种情况可能是网络问题导致的到账延迟,一般在第二天十二点前会自动到账。如果在第二天十二点还没有到账,可以在公众号聊天窗口联系财务人员核实交费信息。财务人员核对信息后处理。

http://pay.ahut.edu.cn/html/ahut/_static/page-paysuccess.png

图四

 

5.     电子票据获取指南

支付完成后可以直接在系统中获取电子票据,获取票据操作如下:点击【缴费历史】,点击【详情】,点击【我的发票】,点击【查看发票】等步骤即可获取缴费电子票据。

注意:由于支付完成后需要等待银行结算以及票据系统处理数据,开票需要在支付完成后3-5个工作日才能获取票据,敬请谅解。

图五

 

三、 在线缴费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Q1:不知道学号怎么办?

A:进入身份绑定页面,然后点击页面上方黑色位置欢迎语,在跳出的页面中根据身份证号和姓名查询。

http://pay.ahut.edu.cn/html/ahut/_static/page-login.png

Q2:按要求输入了密码但仍然提示密码不正确怎么办?

A:在公众号聊天窗口联系财务人员重置密码,并告知财务人员学号、姓名和身份证号信息,重置后会告知你重置后的密码。

Q3:交费扣款成功,但学费待交金额没有减少,也没有查询到交费记录。

A: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同学们首先不要着急,不要重复缴费,这种情况可能是网络问题导致的到账延迟,一般在第二天十二点前会自动到账。如果在第二天十二点还没有到账,可以在公众号聊天窗口联系财务人员核实交费信息。财务人员核对信息后处理。

Q4:交费过程中提示支付金额超过商户收款限额。如下图所示:

http://pay.ahut.edu.cn/html/ahut/_static/page-solution.jpg

A:提示这个信息是因为您的微信没有绑定银行卡或微信没有实名制导致。需要绑定银行卡并且对微信进行实名制。绑定银行卡见《在线缴费须知》,微信实名制见1。如果绑定银行卡并且实名制后还是提示相同错误,选择其它付款方式等待24小时后再进行缴费操作。

Q5:学费金额高于银行卡支付限额。

A:由于各银行对在线支付的单笔支付金额和每日支付金额有限制,如果学费缴纳金额合计数超过银行卡单笔交费额度或每天支付额度,可以在学费待交列表页面通过勾选掉部分收费项或修改收费项金额的方式分多次缴费。也可以更换其它限额更高的银行卡进行支付。各大银行限额信息见链接:点击我

Q6:交费过程中提示支付金额超过商户收款限额


图所示

 

A:遇到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当前支付金额数额较大引起的,联系财务处,让其和银行沟通调整支付最大限额。

四、 附录:

附录1:微信实名制

   登录微信,进入【我的】->【设置】->【支账号与安全】。完善微信号、qq号、手机号码信息,并开启账号保护功能,完善后的页面如下图所示。完成上述操作后再重新交费。
   
注意:由于微信功能缺陷,不少版本的微信【查看解决方法】无法正常工作,需要通过【我的】->【设置】->【支账号与安全】菜单完善用户信息。

http://pay.ahut.edu.cn/html/ahut/_static/page-IDsafe.png

 

关闭窗口
马鞍山市地税局 |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省财政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工业大学财务处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685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