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财务资料 | 财务制度 | 学生服务 | 内部控制与高校财务 
相关内容
通知公告
表格下载
安杰酬金管理系统使用手册
2011-06-22 17:51  

安杰薪酬管理系统使用手册

1、  收入发放单录入

录制收入发放单,发放单中人员可以是教工、学生、校外人员,填写发放对象姓名、应发数及本次发放的经费类型。

【操作步骤】财务管理系统-薪酬管理系统-收入管理-收入发放单录入

双击“收入发放单录入”,进入收入发放单录入编辑界面(如图1)。

1 收入发放单录入

1.1   填写收入类别

点击“收入类别”文本框,在该文本框右边会出现一个按钮,点击该按钮,会弹出一个“收入类别查询”窗口(如图2),选择本次收入发放单对应的收入类别,点击工具栏中“选入”按钮,即可将所选的收入类别填写入收入发放单中。

2 收入类别查询

1.2   填写发放人员信息

本系统将人员分为3类,分别为教工、学生、校外人员,在一张发放单中可以同时含有这三类人员信息。

1)填写教工人员信息

点击工具栏第四个“选择教工”按钮,弹出“员工信息查询”窗口(如图3),通过点击表单中“选择”列中的复选框,选择本次需要导入的教工人员信息。选择完成后,点击工具栏中“选入”按钮,即可将所选的教工人员信息录入收入发放单中(如图4)。

3 员工信息查询

 

4 收入发放单

2)填写学生人员信息

点击工具栏第四个“选择学生”按钮,弹出“学生信息查询”窗口(如图5),通过点击表单中“选择”列中的复选框,选择本次需要导入的学生信息。选择完成后,点击工具栏中“选入”按钮,即可将所选的学生信息录入收入发放单中(如图6)。

5 学生信息查询

6 收入发放单

 

3)填写校外人员信息

点击工具栏第四个“增加校外人员”按钮,弹出“填写校外人员信息”窗口(如图7),在该窗口中,填写姓名、账号、身份证号、金额、代领款人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将所填校外人员信息录入收入发放单中(如图8)。

7 填写校外人员信息

 

8 收入发放单

 

1.3   填写收入发放单金额

通过1.2,已将发放对象人员信息录入收入发放单中(如图8),在表单中“应发数”一栏,填写应发金额。如果发放单中有个别人员可以免税,在表单中“免税”一栏标记清楚。

 

1.4   删除发放人员信息

选中要删除的人员信息,点击工具栏中“删除”按钮,即可删除收入发放单中人员信息。

 

1.5   保存收入发放单

点击工具栏中“保存”按钮,即可将收入发放单信息保存入系统。

 

1.6   Excel导入收入发放单

先制作一张Excel表,表包含工号(或学号)、姓名、身份证号码、应发数四列信息。如果该表中存在校外人员,则不用填写该人员工号(或学号)这列信息。表中教工、学生不用填写身份证信息。表1Excel表的填写样例(张三:教工;黎明:学生;李四:校外人员)。

工号(或学号)

姓名

身份证号码

应发数

010010

张三

 

1000

099074001

黎明

 

800

 

李四

340204198901011101

1200

1 Excel样例

Excel表制作完成后,点击工具栏中“Excel导入”按钮,弹出“Excel数据导入”窗口(如图9),点击“打开”按钮,选择刚才制作的Excel表,再点击“字段指定”按钮,弹出“Excel字段指定”窗口(图10),将Excel表中列名与系统列名设置对应关系,对应关系设置完成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字段指定。点击图9中“导入”按钮,将Excel中数据导入系统(如图11),导入完成后,点击图9中“确定”按钮即可。

9 Excel数据导入

10 Excel字段指定

 

 

11 Excel表数据导入

 

1.7   复制历史数据发放表

如果历史发放单与本次发放单信息一致,可以通过本功能,将历史发放单中信息复制到本次发放单中,减轻录入工作量。

点击工具栏中“复制历史发放单”按钮,弹出“选择收入发放单”窗口,选择历史发放单,再点击工具栏中“选入”按钮,即可。

12 选择收入发放单

 

 

2、  收入发放单修改

修改已录入的收入发放单。

【操作步骤】财务管理系统-薪酬管理系统-收入管理-收入发放单修改

双击“收入发放单修改”,弹出“收入发放单修改”窗口。找到需要修改的收入发放单,双击该发放单右边的“修改”按钮,弹出“收入发放单明细”窗口(如图14),在该窗口中进行修改操作,修改完成后点击工具栏中“保存”按钮

13 收入发放单修改

 

14 收入发放单明细

 

 

3、  收入发放单审核

审核收入发放单。审核流程分为三种,分别是人员经费及处长基金审核、院长基金审核、科研经费审核。各流程操作步骤相似,下面以院长基金审核流程为例进行介绍。

【操作步骤】财务管理系统-薪酬管理系统-收入发放单审核-院长基金审核

双击“院长基金审核”,弹出“院长基金审核”窗口(如图15)。在此特别说明下,由于操作人员权限不同,不同操作人员可以看见图15中流程状态是不同的。选中“部门领导审批”,再点击“确定”按钮,弹出“收入发放单审核”窗口(如图16),审核人员可以双击需要审核的收入发放单信息右边的“明细”按钮,查看收入明细信息。

15 院长基金审核

 

16 收入发放单审核

 

3.1 审核通过

在图16中,选择本次需要审核的收入发放单信息,勾选表单第一列“选择”复选框,点击工具栏中“审核”按钮,弹出“审核意见”窗口,在该窗口中填写审核意见,再点击“确认”按钮即可审核通过。

17 审核意见

 

3.2 取消审核

3.1进行反操作,即撤销已经审核的收入发放单。点击图16中右上方的“已审核”选择按钮,系统会显示已经审核的收入发放单。选中本次需要撤销的收入发放单,勾选表单第一列“选择”复选框,点击工具栏中“取消审核”按钮,弹出“流程撤销”窗口(如图18),点击“取消审批”按钮即可撤销审批。

18  取消审核

关闭窗口
马鞍山市地税局 | 安徽省教育厅 | 安徽省财政信息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安徽工业大学财务处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电话:0555-2311685  邮编:243002